社会化怪胎。私信接受约文。
weibo-unseennnb

[Overwatch-推车组]As Time Goes By 7-8(现代设定)

莱因哈特在里约短暂的一个月里,大部分时间都与卢西奥度过。卢西奥并不闲散,他有自己的工作。他每周会在贫民窟进行无报酬演出,准备比赛的同时,仍在兼职教富人区的孩子们舞蹈与唱歌,他的工资不多不少,每个月会给他的母亲会寄去一些钱,哪怕已经改嫁的母亲心疼她的好孩子,一直不愿意收下。


而卢西奥带着莱因哈特去看他教的另一群孩子们,他们多数是棕色或黑色的皮肤,在贫民窟里降生,有着偏瘦的小身体与明亮的大眼睛。莱因哈特从这些孩子身上看见了小时候的卢西奥,卢西奥告诉他,曾经的他甚至比这些孩子还要瘦小,光靠母亲支撑着的家庭总是要更穷一些。


这些孩子看起来非常快乐,即便他们穿着劣质的衣物和破旧的鞋子,大大小小的鞋子扔在废弃厂房的门边,莱因哈特的大皮靴边上是卢西奥的人字拖。所有人都光着脚,卢西奥教授灵活的舞步,告诉他们如何快速的转身,怎么在地上做出最漂亮的卡波耶拉。


卢西奥总是会想出新点子,他让莱因哈特坐在厂房的破椅子上,并告诉孩子们,这是裁判——孩子们咯咯直笑,卢西奥一本正经地宣布耶稣山第一届街舞大赛的开始,奖品是一双崭新的球鞋。


莱因哈特陪着卢西奥为那个孩子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双球鞋,那个十三岁的孩子已经显现出即将成人的迹象,他穿上球鞋之后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走路,又小心翼翼地脱下放回了盒子里。卢西奥问他以后想做什么,十三岁的男孩子害羞的笑了,他想去美国跳舞。


卢西奥告诉莱因哈特,十三岁会是非常危险的年纪,如果不能拥有自己的目标,很快就会被毒贩盯上。这也是为什么他选了这个男孩做冠军。


“我父亲生前给我买过第一双球鞋,用毒贩给他的酬劳。除了给毒贩跑腿,他什么都不会,而那时候没有人认为贫民窟里会诞生音乐人。”卢西奥和莱因哈特坐在酒吧里,他喝得不多,棕色的眼睛亮得惊人,“他会唱极其美妙的情歌,妈妈很喜欢。但是当我出生时,他们甚至没有房子可以住。”


莱因哈特对卢西奥的所有都一清二楚,而他没有东西可以给卢西奥分享。他的前半生枯燥而无趣,过分沉重以及远离生活,大部分都是机密档案里的内容。他也许是个优秀的士兵,却不是一个精彩的人。


在卢西奥要求交换故事时,莱因哈特搜肠刮肚,只能跟他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,他去过许多国家,目的却不是游玩。他抱怨埃及的烈日,俄罗斯的寒冷,英国的阴雨。莱因哈特认为美国好莱坞太过喧闹,而西部的风沙会让人吐出带着沙子的唾沫。而日本的樱花起风时像是下起了雨…


卢西奥喜欢这些,莱因哈特不善于讲述,他总是会讲着讲着就停下来,过滤掉一些并不愉快的回忆。然而莱因哈特喜欢卢西奥注视自己时闪闪发光的眼睛,像毫无危害的小兽,一旦惊动它就会蹿回灌木丛里。


“……那么,你是真的遇到了熊?”


“是的,我在那里时遇到了熊。”莱因哈特感觉自己喉咙发干,他在讲述一个谎言,“这就是我失去一只眼睛的原因。”


卢西奥相信他,相信他说的所有故事,哪怕百分之八十都是莱因哈特竭力美化过的。卢西奥只该看见希望与光明,而阴暗与绝望,莱因哈特会将它们统统挡下。


他们一起喝了很多酒,卢西奥将莱因哈特院子里堆着的啤酒瓶穿了起来,起风时会叮叮当当的响。莱因哈特看着卢西奥坐在院子里做这些,高高扎成一束的脏辫摇晃着。


旧影碟机派上了用场,卢西奥翻着莱因哈特租来的影碟,他认为莱因哈特拥有一个好的电影品味。黑白影片在小的可怜的电视屏幕上显得更加模糊,卢西奥挑了《卡萨布兰卡》。


他们窝在浅绿色的沙发里,磨毛的布料黏在温热潮湿的皮肤上。卢西奥在莱因哈特的房子里洗了澡,浑身散发出清洁皂的香气,莱因哈特的手臂搭在沙发背上,卢西奥的后颈枕着他的手臂,他一直在吃爆米花,嘴里总是闲不下来。


“莱因哈特,我猜你年轻时比亨弗莱·鲍嘉还要帅。”卢西奥总是有各种奇妙的念头,他盯着莱因哈特的脸看,好像真的能看到一个年轻的德国士兵似的。“他也当过士兵,好吧,从来没有出过任务的。”


莱因哈特低下头,看着这个像是被自己搂在怀里的男孩,他甚至以为他们要接吻了,但是并没有。


“莱因哈特,我想在这睡一晚上。”


“Here’s looking at you, kid. ”*


莱因哈特对卢西奥说道,声音像裹了一层绒布,低沉却温和。


影碟放到了尾声,卢西奥很快睡着了,床并不大,莱因哈特感觉得到男孩靠近时光滑温热的皮肤,像是融化的巧克力糖。卢西奥熟睡时就像个真正的孩子,不安分地和莱因哈特争夺被子,并缠住了莱因哈特结实的腿。


莱因哈特看着卢西奥,对自己说,留下来吧——


留在天使之城,留在一无所有的贫民窟,留在这个男孩儿的身边。



*原句出自《卡萨布兰卡》,锤锤这里是一个引用,其实也是一个变相的表白啦[


原本计划7与8一起发的,不知道为什么发不出来…

…先试试看第七章比较纯情的行不行?

第八章失败了,那么一个无辜的它在这里:

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618da9e136f9


评论(16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s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